北京顺义大孙各庄镇开通大学生村官家长热线
2016-10-27 10:2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董彦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7月初,大孙各庄镇村官办建立定期或不定期向村官家长汇报子女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制度,其目的是通过与家长沟通交流,不断增强村官的健康心理,促进其全面成长。

  与村官家长沟通交流的方式主要是通过电话热线进行。定期沟通交流的时间一般为新村官到来不久和春节放假期间。沟通交流的主要内容有:新村官工作的环境情况和提醒家长教育子女注意节日期间的安全,并向村官家长致以节日问候。不定期沟通交流的时间一般在下列情况下进行:村官思想发生波动时;重大活动前;村官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时;村官办工作需要家长配合时。三个多月来,村官办通过电话热线共与11位村官家长沟通交流,其中汇报工作环境5人次,向家长报喜4人次,汇报思想波动2人次。

  大孙各庄镇村官办镇、村、村官自我、村官家长等多位一体管理模式与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日一项调查表明,村干部和村民对村官的满意度分别达到96%和98%,村官的思想十分稳定,工作、学习、生活有序进行,良好的精神面貌得到镇党委和社会的一致好评。(作者为北京顺义大孙各庄镇后岭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