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马坊镇召开大学生村官工作会议
2015-09-25 15:5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久意 孟如月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马坊镇党委组织部在政府313会议室召开全体大学生村官思想工作会议。这是党委组织部长贾立臣分管大学生村官工作以来首次召开的全体村官会议。会上,贾部长主要强调了《马坊镇关于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中八项管理制度的落实与遵守,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漫谈的形式与村官一起探讨了人生话题。

  首先,贾部长带领大家重温村官管理的考勤和请销假、工作日志、信息上报、学习调研、会议、活动、生活管理、安全管理八项制度内容,要求村官们要认真遵守制度,规矩不能随意破坏。“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无论做人还是做事,都要按照规矩执行。

  其次,贾部长采取漫谈形式和村官们进行谈心、聊天。一是告诉村官们要“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的道理。贾部长用十个词语诠释了大学生村官学会做人的深刻含义,即忠诚、道义、能力、沉稳、和谐、法治、创新、亲民、实干、清廉。同时告诉村官们做人要大气、大度,光明磊落,刚正不阿。平时要通过加强沟通交流来化解矛盾与误会,努力做到不和上司争权、不和文人争名、不和商人争利、不和无赖争气、不和配偶争理。二是希望大家在村官工作岗位上要踩实每一步脚印。贾部长指出,敬业是每一种职业的基本要求。各行各业都需要敬业者,不能“这山望着那山高”。村官们要在岗爱岗、从业乐业,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做到“既来之,则安之”。既然选择了大学生村官这项工作,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干什么就干好什么,永远不让别人小瞧自己。三是明确思想政治教育不能忽视物质利益。让村官们认识到,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人们学习和工作的根本目的主要是为了使自己在身心上都得到更好的发展。尊重物质利益原则并不是不讲奉献精神了,要把握好权利、责任、利益三者的统一关系。希望村官们要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开展工作,努力改善全体村民的生活,提高幸福指数,让老百姓能够真正得到实惠。

  会后,村官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会将贾部长所讲要点付诸于实践,真正做到知规守纪,走好人生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