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届满大学生村官渴望回归“老本行”
2015-05-19 10:14:00  来源: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促进本市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和优化配置,搭建用人单位与期满大学生村官双向选择服务平台,4月30日,市人力社保局在中国国际科技展览中心举办“2015年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双向选择洽谈会”。

  据了解,本次洽谈会共组织包括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银行等在内的338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960个招聘岗位。其中事业单位有23家,提供30个岗位定向公开招聘2015年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1877名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参加本次洽谈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北京银行、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招聘单位的展位前挤满了求职者。一家招聘单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求职者都是具有较高学历并且有在农村基层工作的经验,能吃苦,而且人际关系处理能力较强,很多企业对这些人才是非常看好的。

  “这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挺全面的,可供选择的机会很多。”一位曾在延庆县水峪村担任村官的求职者说。他学习的是机械工程与自动化专业,这次来主要是想找这方面的工作。记者了解到,多数合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希望找一份跟所学专业对口的工作,回归“老本行”。

  据悉,2009年至2014年,全市共有1.3万名大学生村官合同期满,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离岗再就业率均达92%以上。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