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专项事业编鼓励期满优秀村官到乡镇任职
2014-10-31 15:0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永明 马鹏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刘畅原是北京平谷东部大山里的黄松峪乡的一名大学生村官。今年任职期满的她,作为乡镇专项事业编的最大受益者,前不久成为乡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像刘畅一样,自2010年以来,全区目前已有48名符合选拔条件的合同期满优秀大学生村官享受到专项事业编待遇,被直接选拔到原所在乡镇或异地到其他乡镇政府部门工作。

  平谷是京郊区县选聘大学生村官最早的区县。为了把有培养前途的合同期满优秀大学生村官留下来,充实乡镇干部队伍,从2010年开始,区委区政府根据北京市深入推进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工作文件精神,拿出专项事业编优中选优,把任职期满村官中最优秀人员直接选拔进入到乡镇干部队伍。选拔对象为中共正式党员,原则上本科及以上学历且连续三年考核为合格以上等次。在符合上述条件基础上,区村官办根据选拔对象参加上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及个人奖励加分情况进行排序,按当年乡镇专项事业编职数取前若干名列为乡镇专项事业编录用人员。5年来,被选拔进入乡镇干部队伍的48名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在所从事工作的领域大显身手,成为乡镇干部队伍的新生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