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村官创办爱心支教学校
2014-04-04 11:1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董海霞 张佳丽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老师,我知道,3的倍数有3、6、9、12……”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在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永丰屯村的爱心支教学校里,50个孩子积极举手发言,互动环节不时传出孩子们的欢笑和掌声。

  毕业于中国林业科学院的硕士研究生陈朋,2012年起到永丰屯村担任大学生村官。工作期间,他接触到很多和他一样村里长大的孩子们,他们的父母多数是外来务工人员,很渴望拥有和城里孩子一样的学习环境,这让他萌生了办一所爱心学校的念头。

  3月16日,爱心支教学校正式开课了,上课时间固定在每周日上午9点到11点半。永丰屯村相关负责人介绍,支教学校让外来务工子女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可以改善务工子女的学习条件,帮助他们改变课外活动贫乏的现状,并帮助孩子们解答学习过程中碰到的难题,促进孩子全面健康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