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牛栏山大学生村官助推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012-12-19 17:18:00  来源:千龙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刚刚结束的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牛栏山镇的37名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主动融入,持续推进,使村党组织换届工作换出正气、换出活力、换出和谐。

  营造氛围,做好选举政策的宣传人员。大学生村官们协助村干部召开座谈会、支委会、村民代表会等会议,积极宣传选举政策法规、方法步骤及村干部候选人的标准等,使广大党员群众真正明白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的目的意义和方法步骤,了解法律的有关规定和选举程序等政策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树立“选好一届、受益三年;选好一人,受益全村”的民主理念。

  深入摸排,做好选举民情的调查人员。大学生村官随同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走访,对本村班子现状、村情民意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基本上做到了班子现状清、村情民意清、后备人选清,有助于镇党委早准备、早动员、早部署,有条不紊地应对换届选举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

  主动参与,做好选举现场的工作人员。此次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中,大学生村官主动参与选举现场工作,主动为党员们端茶倒水,耐心解答广大党员和村民代表的提问,展现了良好的风采。有的大学生村官被党员们推荐为代书人、计票人,在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程跟踪,做好选举情况的报告人员。大学生村官们充分发挥熟悉计算机网络的优势,协助撰写村党组织换届选举通知、述职总结汇报等材料;广泛采集换届选举相关信息,及时上报选举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并提供相关解决建议,为镇党委动态掌握各种信息,发现、化解矛盾提供了第一手真实资料。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