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平谷区王辛庄镇村官策划办好趣味运动会
2017-04-12 11:2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张彬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春风徐徐送暖,万物欣欣向荣。在这个涌动着无限热情和激情的时节,小辛寨村春季趣味运动会隆重召开了。我充分发挥大学所学的体育专业,精心策划。我们隆重举办本次运动会,就是要弘扬淳朴乡村文化,展示友善和谐风采,展现小辛寨村良好的精神风貌,呈现小辛寨村文明,就是要让村民朋友感受体育的乐趣,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娱乐身心,以更充沛的精力迎接新的挑战和任务。

  本次运动会是我村近年来规模最大,项目设置和参赛人员最多的一次盛会,将充分体现我村村民体育健身工程的卓越成效,更好的展示我村村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结拼搏的士气。本次运动会项目分为男、女两个大项,男子组共设:投篮球、10米投沙包、夹弹球,共计三项个人项目。女子组共设:10米投沙包、夹弹球、踢毽子、跳绳,共四项个人项目。每项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本次趣味运动会共有42人获得了奖项,未获得名次的每位参赛者均获得每人一条毛巾的参与奖。

  参赛人员涉及全村各队村民,两委人员现场维护秩序。我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裁判长。此次趣味运动会,参与各类项目的全体运动员,不但顽强拼搏,讲究文明的体育精神,并且以高昂的斗志,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同时,全体裁判员,忠于职守,公正裁判,全面营造了公平、有序的良好竞赛环境。本次趣味运动会的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各司其职,积极配合,乐于奉献,遵章守纪,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使本次趣味运动会不仅赛出了成绩,也赛出了友谊。

  比赛结束后我给广大村民发放体育锻炼手册,叮嘱广大村民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农村体育活动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农村健身工程的实施将极大的丰富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村民身体素质,陶冶情操,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坚信,本次趣味运动会活动圆满结束之后,将掀起我村村民体育运动的新高潮,积极推动全村群众形成积极、健康、文明的生活新风尚。我村村民健身工程的建设也将为提高全村村民身体素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发挥重要的阵地作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