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村官参加2017年度百姓宣讲骨干培训班
2017-05-27 09:23: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赵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5月23-5月25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讲师团举办2017年度北京市百姓宣讲骨干培训班,来自北京市16个区县的宣讲骨干和村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培训师资阵容强大,由市委宣传部秘书长张爱军同志做开班动员,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王兆雷教授、中国煤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王和平老师、市委讲师团梁家峰老师等多名资深宣讲专家授课。同时还邀请了6名市级宣讲员为学员做现场宣讲示范。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关于百姓宣讲常态化、规范化的建议,二是关于百姓宣讲若干制度的解读,三是思考如何做好百姓宣讲工作,四是探讨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宣讲员,五是总结做好百姓宣讲工作的创新工作。课程的安排由里及外、由浅到深、由简到精,使我对百姓宣讲工作的认知又提升了一个层次。

  在学习过程中,老师们以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话语为我们深刻解读了什么是百姓宣讲、为什么要开展百姓宣讲、和怎样才能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宣讲工作。王和平老师说:“百姓宣讲不等同于演讲,不需要多么瑰丽的语言,要做到还原生活的真实性,要用百姓用语,做到心到、眼到和手到。”徐艳丽老师也说到:“百姓宣讲其实就是一句话“一滴水见太阳”一滴水就是故事,而太阳就是这个故事要说的道理。”

  这次学习我学到的不仅是百姓宣讲的内容和技巧,更多的是思考,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们有知识和力量,为感动的传承搭桥。百姓宣讲的故事内容有感动的、有励志的、有创新的,每一个故事都是宝藏。我们既是这宝藏的挖掘者,也是宝藏的宣传者,更是宝藏的传承者。让每一个可歌可颂的故事走近群众身边,弘扬正能量是我们的使命。在百姓宣讲这条路上,我们将继续坚守岗位,走进村庄,走进街道,走进田间地头,让温暖一直感动下去。(作者为北京市平谷区马坊镇杈子庄村村助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