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马坊镇村官陪同退休老干部到天津考察
2017-06-07 09:2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马坊镇西大街村助理 张佳丽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期,北京市平谷区马坊镇大学生村官张佳丽陪同镇3名退休老干部到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和时代记忆博物馆进行实地考察。

  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展示极地海洋生物品种最全的极地海洋动物展览馆,白鲸、海豚、北极熊等一百三十余只大小形态各异的南北极地、海洋动物,三万余条海洋鱼类与生物汇聚于此。丰富的物种和美丽的海底世界让老干部们心旷神怡,但是在了解到海洋生物面临的生态危机时又不禁为海洋生态环境的现状而担忧。目前海洋生态环境因为污染遭到破坏,生活在其中的生物岌岌可危,这些真实事件的发生不得不让在场的老干部们担心。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应该提高环保意识,保护海洋生态环境迫在眉睫。
  时代记忆博物馆里珍藏着许多抗战、解放战争时期残存的物件、影像资料,建国以来的生活用品、学习用品,这些老物件一下子就勾起了老干部们的记忆,参观过程中,张佳丽一边聆听老干部诉说他们当年的艰苦奋斗,一边随着他们重温新中国崛起、新社会发展的峥嵘岁月,重温着毛主席带领中国最终走向胜利的艰苦岁月,老干部们不仅潸然泪下。当听到纪录片中毛主席说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响起的时候,在场的所有人端正了站姿,为这一刻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虽然考察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但是却为大学生村官张佳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此次陪同老干部实地考察,不仅在天津了解到了海洋生物的神秘莫测,建国岁月的艰苦卓绝,更是拉近了大学生村官与退休老干部之间的距离,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老一辈知识分子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