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区百名第一书记同看《最后一公里》
2018-10-11 09:28: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袁云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昨天下午,由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北京公益电影大讲堂在通州区文化馆举行,通州区100名基层第一书记和数百名观众一起观看了脱贫攻坚主题电影《最后一公里》。

  作为一部展现精准扶贫、解决农村贫困“最后一公里”的主题电影,该片讲述基层扶贫人物不平凡的先进事迹。影片中的故事情节全部来源于四川省宜宾市珙县的真实扶贫事迹,片中的村委书记李双洪带领村民集思广益,促进种茶产业发展,最终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观众联想起生活中千千万万扎根在全国基层最前线的第一书记们。

  该片导演李伟表示,虽然电影是脱贫攻坚题材,但影片却从年轻人的视角展开,充满朝气,贯穿全片的四川方言台词则增添了故事的鲜活感和诙谐风格。“我们还在片中呈现了很多宜宾当地的山水和人文,比如茶文化、苗族蜡染等,相信这一部有趣的电影会让观众对农村有全新的认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