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美景,重庆大学生村官“朋友圈”里传
2016-04-28 11:07: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杨娇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顶山村是个天然的避暑佳地,2012年,我认识了准备在顶山村搞开发的重庆彩丰农业公司老板文良庆。他详细介绍了打造乡村旅游的整体规划,我非常赞同他的想法。说干就干,大约半年时间,顶山村第一座养生养老公寓就拔地而起。但顶山村是一处藏在深山人未识的好地方,怎样才能提高顶山村的知名度,吸引游人前来避暑养生呢?

  后来,文总提议结合网络宣传吸引人气,于是,我和文总公司的员工、村里的年轻人一道,注册了一个微信公众号,率先把养生养老公寓重点推介出来,此外,有关顶山村的温度气候、生态环境、进村路线等,也都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在微信朋友圈和QQ朋友圈一一展示。我的很多朋友同学对此进行了转发,一下子,顶山村在网络上拥有了无数的代言人。许多外地游客开始陆陆续续驾着自己的小轿车往顶山村来了,一传十、十传百,许多外区、甚至外市游客也开始光顾顶山村。

  通过网络的传播,顶山村优越的自然资源,引来了很多游客,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客商前来投资。先后有5家公司投资开发顶山村,村里的土地变成了良田,种上了特色水果。蓝莓、李子基地更是游客们的期待,不少人会叮嘱我们“下次蓝莓收获时,一定要在微信里通知我”……感谢朋友圈,让顶山村的乡村旅游终于起飞了。(作者为重庆市巴南区安澜镇顶山村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