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部大学生村官题材电影《返乡》首映
2016-07-11 09:29:00  来源:华龙网  作者:王濛昀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7月8日,我市首部大学生村官题材电影《返乡》在荣昌区举行了首映式。该片由谢政辉导演,郭政池、张汝蕾主演。荣昌区委宣传部、红色凯歌(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该片将于7月9日在全国公映。

  影片以大学生村官王有志回乡创业的经历为主线,讲述了大学生村官这一群体通过创业带动村民致富,利用现代农业建设新农村,并在此过程中成长的故事。该片于2015年7月在荣昌开机,全程在荣昌拍摄,先后前往万灵古镇、荣昌陶博物馆等荣昌区标志性地点取景。

  据悉,影片中的多处情节都取材自荣昌区大学生村官的真实经历。例如,影片结尾就取材自荣昌区大学生村官专业合作社的真实故事。该合作社是2012年10月,荣昌区成立的我市首个以区县为单位的大学生村官专业合作社。3年来,该合作社帮助创业村官、村民申请项目资金补助1000余万元,受益人群达1000余人。目前,该合作社年均销售额已达500万元。“片中一些角色选用了荣昌区大学生村官来出演。”影片主创表示,影片将这个群体最真实的情况搬上银幕,希望借此激励更多大学生投入到新农村建设的事业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