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重庆女大学生村官带领乡亲们实现整村脱贫
2016-06-29 09:40:00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渝中区枇杷山公园,市委宣传部“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颁奖现场。本报记者 杨新宇 摄

 

  6月27日上午,2016年5月“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会在渝中区枇杷山公园举行。李绍光、艾菱、王化强、李宪洪等10名(组)感动重庆月度人物来到市民身边,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感动故事。

 

  2015年,她担任巫溪县徐家镇安阳村“脱贫攻坚第一书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她和乡亲们经过艰苦打拼,如期实现“整村脱贫”,她就是年仅26岁的青春女孩、大学生村官——艾菱。

  “刚做村官那阵,内心十分茫然。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磨合后,我爱上了农村的田园山水,爱上了淳朴、厚道的村民和这份工作。”

  毕业于重庆工商大学自动化专业的艾菱,在安阳村做村官前,曾是渝北区一家大型国有企业的白领。她说,因为自己怀揣着一颗热爱家乡、敢拼敢闯的心,于是放弃了都市生活,带着美好愿望和满腔热血来到自己出生的地方,期待着轰轰烈烈地干一番事业出来。

  艾菱进入角色非常快,由于镇政府缺少人手,平日里她除了做村里的工作,还兼任镇里脱贫攻坚的工作。为了更清楚地了解安阳村的情况,也为了让安阳的老百姓把自己当成“自己人”,她向村民热情地介绍自己,耐心地询问村民的家庭情况和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

  “脱贫攻坚战”打响后,艾菱就更加忙碌了。2015年,面对全村50户建卡贫困户、201人的贫困境况,她与村支部书记、镇妇联主席、安阳村本土人才等一起深入农户讲解脱贫政策,制定脱贫规划。最终,带领大家走上致富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