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大学生村官成为服务群众主力军
2013-11-27 17:1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武隆县浩口苗族仡佬族乡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自身知识丰富、工作热情高、思维活跃、直接与群众接触等诸多优势,积极培育大学生村官成为服务基层群众的主力队伍。

  做政策宣传好手。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自身知识丰富、学习能力强、表达能力强等优势,积极利用村社党员群众会、进家入户走访、召开院坝会和制作黑板报等方式,积极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国家惠农政策宣传。用“群众语言”代替“专业术语”,把国家的大政方针传到到农村每家每户,充当好群众的信息源。

  做服务群众能手。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直接与广大群众接触的优势,积极利用好大学生村官自身的专业技能和现代科学技术,通过代办和上门服务等方式,为广大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遇到凭一己之力不能解决的,及时梳理上报,在为群众提供方便的同时,充当好连接政府与群众的纽带。

  做设施建设帮手。让大学生村官直接参与进所在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关乎民生、关系群众利益的大事要事,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知识丰富、见多识广的优势,通过不同的视角来审视在新农村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疏漏,让大学生村官在新农村建设中建好言、献好策,充当好新农村建设的参谋。

  做群众致富推手。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将书本知识应用到基层锻炼中来,组织大学生村官通过农村党员远程教育平台为广大党员群众开展好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和辅导。同时,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信息灵通、熟悉网络媒体等优势,为群众提供就业、销售等市场信息,为经济发展、农村建设、群众致富当好服务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