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村官开设“四点半课堂”
2017-12-22 10:0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文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文明村验收工作马上就要开始了,前期的资料还未进行归档,我们又不会电脑,可怎么办呀!”重庆市荣昌区古昌镇玉带村书记有些着急上火。

  “书记,我来吧。”2013年,刚到任职的大学生村官易婷,主动承担起了整理资料的任务。

  事后,易婷想到村干部不会电脑的现状必须改变,于是,她主动揽下了教村干部电脑的责任,通过组织大家观看网络教学视频、实际操作,从最初的打字练习到后来的文档编辑。在易婷的努力下,现在,村委会所有工作人员都能熟练掌握电脑操作了。

  “小易,我孙子上小学,你能不能帮她辅导一下作业。”村办公室里经常有村民来请易婷帮忙。村里有很多留守儿童,每天放学后,这些孩子没有地方可去,爷爷奶奶也不能帮他们辅导作业。于是,开办一个“四点半课堂”的想法在易婷脑海里萌发。经过前期准备,“四点半课堂”在玉带村开班了。

  “姐姐,能帮我检查一下作业吗?”“姐姐,我能在农家书屋借一本书回去看吗?”每天放学后,村委会的会议室里洋溢着欢声笑语。玩游戏、做手工,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迄今为止,“四点半课堂”已经招收20余名留守儿童,帮助他们在课外收获一片蓝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