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等央媒聚焦重庆村官张雪
2018-05-11 09:4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姜嘉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广播电视台等中央各主要新闻媒体集中报道了最美基层干部——重庆市荣昌区安富街道通安村党总支书记张雪的先进事迹。

  报道聚焦张雪在村9年,是如何为村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9年里,张雪为村民修建了20余公里村路;用父母给的嫁妆钱建鸡棚,带头发展养鸡业,并牵头成立荣昌区“大学生村官专业合作社”,统一包装销售“桑园土鸡”“吴家蔬菜”“双河葡萄”等特色农产品。合作社吸引700多家农户参与,年销售额突破700万元。张雪还牵头成立“在村头”电商孵化平台,并在全国建立了600多个村级站点,帮助1300多农户卖出1260余万元农产品,每年带动贫困户户均增收2500元,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重庆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据张雪回忆,五一前夕,新华社3名记者、中央广播电视台2名记者和人民网3名记者不约而同来到张雪任职的通安村,对她带领村民修路、发展养鸡产业、建农村电商平台等做法进行采访。每到一处,记者们都仔细看、认真听、耐心问、详细记。“央媒记者最关心我当初为什么选择当村官、在村几年的工作历程以及村官期满后为什么没有离开等问题。”张雪说。

  “看到中央媒体的报道后,我既诚惶诚恐,又荣幸备至。”张雪坦言,全国的优秀村官有很多,她深感自己有很多不足,还有许多事情要努力去做。通过这次宣传,提高了通安村的知名度,也让全国的受众更多地了解大学生村官这个群体。通安村的村民们看到自己的村子上了电视,纷纷打电话给张雪:“张书记,我在电视上看到咱们村了,真骄傲。”“希望你能带领我们村发展得更好。”听到村民的赞许,张雪增添了更大的动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