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抢签福建大学生村官
2013-06-28 15:45:00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陈昕颖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学生村官央企专场招聘会 

  大学生村官央企专场招聘会

  又到了一年大学生村官新旧交替的时候。大学生村官的任期是两年,今年任期满的福建大学生村官们都怎么样了呢?昨日,福建省首场大学生村官与央企专场招聘会在福州大学内举办,到现场招聘的一共有6家央企,现场和310多名大学生村官达成了就业意向。经过这一轮意向签约,今年福建聘任期满的村官们基本都有着落。

  据了解,今年我省聘任期满的大学生村官一共有774名,目前考取选调生的有158人,公务员200多人,其余近400名尚未流动择业。

  到招聘会现场的央企包括中国人寿、中国联通、中国农业银行福建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建分行、中国平安、中国电信在内的6家企业,在普通毕业生眼里不可多得的好单位在专场招聘会现场纷纷“祭出法宝”抢人才。

  福建省省委组织部杨国豪副部长告诉记者,大学生村官在卸任后往往都能够得到企业的青睐,和普通的大学应届生相比优势不言而喻,“这些村官首先都是大学生中的佼佼者,又经过了两年的基层工作,可以说在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其次,这些村官都有很好的团队意识,执行力优秀。最后,村官们通过两年的基层工作都累积了大量的社会关系和人脉。”

  据了解,我省从2008年起连续6年实施选聘大学生村官,6年以来,我省共选聘大学生村官4325名,目前已有1946人期满考核转录为国家公务员或事业单位人员,126名在市直机关,960名列入县乡领导干部后备队伍培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