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定县大学生村官张彩云的“两支笔 ”
2014-09-29 15:57:00  来源:闽西日报  作者:刘琦 马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goodmorning,misszhang。”9月18日一大早,永定县仙师乡务田小学六年级教室里,张彩云正在给孩子们上英语课。

  张彩云是名村官,2013年从福建农林大学毕业后,通过大学生村官考试,被选聘到永定县仙师乡务田村担任村支书助理。在一次交流中,她得知务田小学没有英语教师,孩子们不能像城里孩子一样学习英语,便主动承担起全校80余名学生的英语教学任务,当起了“编外老师”。

  也就是从那时开始,张彩云开始手拿“两支笔”,一支粉笔,用于圆山里娃的“英语梦”;一支硬笔,用于记录村情民意。

  张彩云认真对待每一节课,闲暇时经常上网查找资料,浏览英语教育网站,翻阅师范类相关书籍等。上课时,她还常用快乐教学法,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掌握简单的英语单词,受到大家的欢迎。“学校的老师都已上了年纪,不懂英语,张彩云的到来增添了许多活力。虽是‘编外老师’,但她认真对待,常常深夜还在备课。”校长郑亮彬赞许有加。

  村里的事,张彩云同样不落下。她每天进村入户,礼貌待人,同村民打交道,交朋友。村民只要有困难,她都会记在本子上,然后尽心尽力帮忙。“既然选择了大学生村官,我的舞台就是农村,就应该扎根基层,心牵百姓,为民造福,带民致富。”张彩云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