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城郊镇芹田村大学生村官试水微商助农
2015-06-18 09:27:00  来源:福建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4日,漳浦2公斤;福州1.5公斤;15日,福州1公斤;龙岩1公斤……”

  连日来,福州城郊镇芹田村大学生“村官”陈海军的微商平台——“家坊竹荪”微信公众号上不断有订单。他抽空把包装好的竹荪用快递寄出。几天来,陈海军已帮农民卖出竹荪近40公斤,价值7000多元。

  今年竹荪产量高,但市场价格下滑。竹荪较难保存,时间一长容易变黄,失去卖相,加上收购信息不畅,很多农户为避免损失都急着甩货。上门收购的商贩常故意压价,农户们卖不出好价钱。

  陈海军决定利用微信、qq、农商平台等互联网方式联系买家,帮农民卖竹荪。因为每天采摘,日日新鲜,加上适合单个家庭的小包装,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眼下,陈海军的微商平台已有福建、北京、四川、河南等七八个省市的客户,还有日本客户下单购买。他的微商平台也得到呱呱龙、南武夷等农商平台的关注,希望把他的产品上传他们的平台。淘宝的一些店家也开始咨询合作。除了帮助农民卖竹荪外,陈海军还帮着卖蜂蜜、黑木耳,接下来还要推介杨梅、葡萄。陈海军希望,他的微商平台客户越来越多,能帮助农民卖出更多的农产品。同时,他也教农户建立自己的网络平台,开拓市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