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邵武市肖家坊镇村官积极投入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
2015-07-14 09:3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许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我市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以来,肖家坊镇大学生村官活跃在基层一线,积极投入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全市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广泛宣传。大学生村官通过广播、标语、板报、村务公开栏等渠道,积极向党员宣传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方法步骤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党员珍惜民主权利,提高广大党员的参与性,积极依法参加选举,努力营造出浓厚的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氛围。

  主动参与。大学生村官积极做好村级党组织换届的保障服务工作,主动参与,协助村干部做好党员登记工作,对党员资格认真核实,承担了大量基础数据的录入及电子文档的制作工作,使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更加规范化。经过镇党训,大学生村官熟练掌握了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的各个环节,了解选举工作方案和各类应急预案,依法办事,全程监督,切实做到保障服务全方位。

  积极参选。按照镇党委意见,着重筛选出优秀的大学生村官,鼓励其积极参加村级党组织换届竞选,为农村的发展注入活力。参选大学生村官素质较高,了解相关政策法规,能在严格依法的基础上公平参与竞选,为实现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起到示范作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