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古田大学生村官变身乡村导游
2015-08-19 09:58:00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李国镔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座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建筑是坂中村移民文化馆,里面珍藏着许多老照片,见证了古田人民为支援国家‘一五’计划重点工程古田溪水电厂建设而做出的巨大牺牲。”18日,在古田县吉巷乡坂中村,大学生“村官”陈华变身乡村导游,向20多名前来该村旅游观光的福州游客介绍移民文化馆。

  近年来,古田县将乡村旅游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等有机结合,积极推进全县乡村旅游发展。目前,全县已有生态休闲型、红色旅游型、库区特色型、历史积淀型、民族特色型等类型乡村旅游示范村12个。随着合福高铁的开通,前来古田体验乡村旅游的游客日益增多。由于乡村旅游正处于起步阶段,专业导游缺口严重,游客在游览过程中,“村情民风看不透,走马观花难深入”的现象较为普遍。古田县组织部门组织全县20名大学生村官,通过参加“乡村旅游专题培训班”、担任乡村旅游现场会讲解员等形式,提高其服务礼仪、现场讲解等实战能力,使其成为乡村导游主力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