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荔城区换届村官履新先上消防培训课
2015-09-22 09:36: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陈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夯实村居消防工作基础,提高村居抗御火灾的能力,9月21上午,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消防大队联合镇海街道组织镇海街道11个村居两委干部开展2015年消防安全工作培训,正式拉开了荔城区2015年度新一届“村官”消防培训序幕。

  

  培训中,授课人员紧密结合村居火灾发展特点及规律,对影响地区火灾形势稳定的普遍性问题及对策作了阐述,使“村官”对村居防火基础知识、初期火灾处置、简易灭火器材使用、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及“三合一”场所、沿街店铺经营与住宿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在集体讨论中,各“村官”还积极畅谈村居消防工作新思路、新方法,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并对如何切实推进基层消防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和探讨,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基层村居的消防安全职责,掌握了筑牢基层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实施火灾责任事故倒查问责等日常消防工作的方式方法,对搭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的消防工作格局起到了积极作用,从根本上推动了荔城区基层防火体系的建设步伐。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