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村官富民强村创新实践大赛举行
2016-12-15 09:35:00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卫琳 白鹭尧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厦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左前)勉励大学生村官创新实践、服务奉献。

  12月9日,“厦门市大学生村官富民强村创新实践大赛”优秀项目展示表彰活动在厦门市青少年宫举行。厦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出席活动。

  今年5月,厦门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共同举办“厦门市大学生村官富民强村创新实践大赛”,鼓励大学生村官从党建、经济、村貌、帮扶、文明创建等领域自选题材,策划培育项目,厦门市大学生村官积极响应,策划生成43个富民强村项目。其中,8个优秀项目在9日活动中经过现场展示、项目答辩和专家评审,决出一二三等奖,涉及党建、创业就业、乡村旅游、互联网+、公益等领域。

  陈沈阳表示,本次活动中大学生村官所申报的项目契合基层需求,符合新农村建设实际,下一步,要着力抓好项目和惠农政策、资金的对接,促进成果转化,让好项目能早日见效。陈沈阳勉励全市大学生村官不忘初心,自觉把人生选择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在农村基层一线中保持干事创业的劲头,打头阵、挑大梁、攻难关,在服务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才智、主动作为。陈沈阳要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真心爱护、严格管理,为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生活创造必要条件;各相关部门要为大学生村官的创业发展多提供支持和帮助,鼓励他们在基层建功立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