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明年计划选聘800名村官
2017-11-17 09:5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杨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1月15日,福建省委组织部等七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的通知》,全省计划选聘大学生村官800名。

  选聘对象为省内外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福建生源2018年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本科生年龄不超过25周岁(1992年11月15日以后出生),必须在2018年7月31日前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28周岁,必须在2018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取得相应学位。选聘基本条件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好,组织纪律观念强,服从分配,踏实肯干,志愿到农村基层工作;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身体、心理健康,能适应农村基层工作需要和生活环境,身体状况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除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生源外,其他县(市、区)生源在大学学习期间应担任班委以上学生干部不少于1年。对具备条件的中共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少数民族学生,以及规划建设、交通水利、海洋科学、财政金融、环境生态、农业科技、电子商务、信息技术等基层紧缺专业和涉农专业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聘。

  据悉,福建省还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和2016届大学生村官选调工作的通知》,计划从福建省2016届(2016年到村任职 2018年期满)在岗大学生村官中选拔选调生260名。参与选调的在岗大学生村官必须在聘用期间表现优秀,考核合格以上,有较强的基层工作能力和良好的群众基础。其中业绩突出、受到县级以上综合性表彰或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大学生村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