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宝安区44名大学生村官今到位跟班学习
2013-10-08 08:41:00  来源:深圳市人民政府网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月29日下午,宝安区召开第一批大学生村官到街道、机关单位跟班学习总结暨第二批动员会。今日起,第二批44名大学生村官将赴街道、机关单位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跟班学习。

  据悉,今年7月,宝安区选派了第一批30名大学生村官进入街道、机关单位跟班学习,将于9月30日学习期满,取得较好效果。座谈会上,第一批跟班学习的大学生村官代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勇要求,要深切理解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深化对此项工作的重视。他鼓励,要有远见、胆识、信心,不仅要站在市场经济的前沿,更要站在社会发展、世界进步潮流的前列,接受挑战,融入时代大潮。

  对于第一批大学生村官到街道、机关单位跟班学习的30名学员,李勇希望其做到“动”、“固”。“动”,即动态的联系,在跟班学习中建立的社区与机关单位的动态的联系不能丢。“固”,即固化,学习锻炼中获得的知识本领,要固化到对社区的管理服务中,并与社区实际相结合,与社区干部分享所学的经验。

  对于第二批即日赴街道、机关单位跟班学习的44名学员,李勇则希望其在跟班学习中做到倾情投入;要比较和思考机关和社区工作的差异,思考社区需要什么,找出社区发展存在的问题;互动和联络,建立起机关街道与社区联系的纽带;严格要求,服从锻炼单位领导工作的安排。更准确把握政策,培养担当的精神以及处理社区事务的能力。(来源:宝安日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