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44名村官将分赴街道和机关单位跟班学习
2013-09-30 10:07:00  来源:深圳宝安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月29日讯第二批44名大学生村官明日赴街道、机关单位进行全脱产跟班学习,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今日下午,宝安召开第一批大学生村官到街道、机关单位跟班学习总结暨第二批动员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勇参加。
  据了解,今年7月宝安选派第一批30名大学生村官到各街道、机关单位进行为期3个月的跟班学习,明日学习期满,跟班学习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第二批44名大学生村官紧接而上,明日将正式到6个街道、8个机关单位报到,从9月30日至12月31日进行3个月的全脱产跟班学习。
  会上,第一批大学生村官代表进行了发言,总结了3个月以来的跟班学习,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李勇向第二批大学生村官进行赠书,勉励他们在跟班学习期间全心投入,用心学习,建立起社区与街道、机关单位沟通的桥梁。李勇表示,大学生村官对基层的发展、变革至关重要,开展跟班学习活动是为了提高他们服务群众的素质和能力。他要求大学生村官们在跟班学习期间在倾情投入、融入到新工作中,善于比较和思考,当好双方之间的桥梁,严格要求自我,不断丰富阅历,提高处理社区事务的能力。
  骆军是新安街道海裕社区的工会主席,作为第二批被选派参加跟班学习活动的大学生村官,他将到新安街道信访办“安营扎寨”3个月。和他一样,其他大学生村官也是来自全区6个街道各个社区的各个岗位。据悉,被选派到街道、机关单位参加跟班学习的大学生村官都是在社区党组织、居委会、股份合作公司、工作站工作2年以上的业务骨干。“安扎”期间,他们将参与街道、机关单位工作,在工作中拓宽视野,增强大局意识,提高工作能力,既要增强街道、机关单位与社区的沟通,反映基层实际情况,也要帮助街道、机关单位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了解,根据《宝安区2013-2017年大学生村官成长提升计划和2013年工作重点》,开展大学生村官到街道、机关部门跟班学习工作是宝安区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的创新之举。宝安区希望通过此举提升大学生村官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加快推进特区一体化、促进集体经济走新路、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区提供人才支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