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西樵大学生村官结对企业提供服务
2014-12-10 09:24:00  来源:珠江时报  作者:梁雅芳 叶结萍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2月8日,西樵镇举行青商会党支部成立暨大学生村(居)官企业结对项目启动仪式,今后西樵大学生村官与就近企业开展一对一结对服务,强化企业党建工作的同时,让企业与政府达到资源与信息共享,相互促进。

  “就我结对的企业来讲,他们的党员还是比较零散的,结对后我会把村居里比较完善的一套党建方案引入企业,并指导中小企业将党建与行政生产管理结合,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与西樵镇崇南一家燃料公司结对的大学生村官陈燕红说。目前,西樵镇内13位大学生村官已与就近的企业结对,结对后大学生村官会定期通过电话、实地走访了解企业需求,将掌握的产业信息和优惠政策及时传递给企业,并为企业提供必要的支持。另外,大学生村官还会到企业组织文体活动,以党组织的名义送到企业,鼓励支持企业党员做好服务,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

  西樵焕彩包装塑印厂企业负责人陈启彬认为,大学生村官与企业结对,对企业发展有帮助。“好像招工、员工计生、宿舍安全方面的信息,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是最了解的,有官方渠道的帮忙,我们会走少很多弯路。” 陈启彬说,没结对之前,他们了解的信息比较片面和零碎,现在有大学生村官整合资源,主动提供相对全面的服务,方便企业做出正确的决策,也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

  “企业和村官是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西樵镇组织工作办有关负责人透露,“村官+企业”一对一结对项目会继续推进,将来镇内所有大学生村官都有相对应的结对企业,推动全镇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