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280名大学生村官今年进入村两委班子
2014-12-23 09:21: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田恩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日前召开的江门市委常委会上,江门市委书记刘海强调要强化各级党委书记的党建主业意识,创新工作思维和方式,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他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八方面亮点,称“有创新”、“有突破”。  

  创新大学生村官“江门模式”,形成注重基层的人才培养选拔链。从2009年开始,江门市用3年时间实现了“一村一大学生”的战略目标,创出了“按需选聘—规范管理—异地培养—有序流动”的大学生村官工作经验,获省肯定为大学生村官“江门模式”,并在全省推广。2009年以来,全市共选聘大学生村官1980名,目前仍在岗1027名。2014年村(社区)“两委”换届中,有280名大学生村官通过选举进入“两委”班子,其中9人担任村“两委”正职,有2人是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

  激励基层干部参加学历提高班,提高村(社区)“两委”干部科学文化素质。与五邑大学合作,开设基层干部学历提高班,2013年2月,第一批541名基层干部入学;第二批报名的500名基层干部已于今年10月底参加入学考试。两期基层干部学历提高班,将为全市增加1000名以上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在职村(社区)“两委”干部,进一步充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后备队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