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南区高山镇村官为留守儿童义务授课
2015-01-04 09:3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冬日的早晨,茂南区高山镇文秀村委会办公楼前,村里的小伙伴早早来到这里等待该村的大学生村官林金锋的到来,然后高兴地听林金锋上英语课,一起玩拓展游戏,一起阅读交流课外书籍……这样的场景每个双休日都在这里上演,孩子们既可以学习,又可以玩耍。这也是我市大学生村官成长促进会益苗计划――“关爱异地务工人员儿童英语义务家教”公益项目的缩影。

  林金锋是我市大学生村官成长促进会党支部书记,益苗计划负责人。据他介绍,益苗计划主要是让在职大学生村官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在所服务的村委会召集外出务工的农民子女进行义务家教培训。这样既可使大学生村官在村得到锻炼,又可为服务所在村(居)外出务工农民子弟解决各类学习问题,尤其是英语学习,为农村留守儿童带去知识和优质的公益教育服务资源。这样的活动受到了村里小伙伴的热烈欢迎。以林金锋所在的文秀村为例,自2014年4月实施义务家教培训以来,已累计授课近百课时,学生从最初的3人发展到现在的15人。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口才锻炼机会少的情况,林金锋还特别增设演讲课程,锻炼留守儿童的口才和胆量。

  目前,益苗计划已在茂南区12个农村支教点有序进行,受益学生182人,授课课时累计超过3800小时。吸引本地大学生暑期参与到本项目共22人次,授课287课时。该项目还在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项目大赛评选中,荣获培育成长项目,获得资金扶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