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海召开大学生村官评审会 最高获五千元支持
2015-05-06 09:43:00  来源:珠江时报  作者:章梓涵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村官学堂、为环卫工人送康乃馨、“非诚勿扰”联谊活动……昨日,南海区团委召开区大学生村官发展促进会驻点联系工作项目暨特色项目评审会,对来自各镇街的特色驻点联系项目进行评审。经过评审,20个驻点联系工作项目将分别获得3000元至5000元的经费支持。

  本次评审项目分为关爱服务类、党团联建类、宣讲调研类、内部凝聚类等。记者发现,不少大学生村官选择了关爱服务类项目,对社区、村居居民进行服务。

  “一方面,大学生求职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另一方面,企业人才流失问题严重,不少企业招不到工。”麦丽雯是丹灶一名大学生村官,她展示的项目是丹灶大学生职场模拟面试活动。在驻点工作中,麦丽雯发现人才供需双方还需要互相加强了解,她提出职场模拟面试活动,让企业和大学生面对面进行交流和展示,让双方得到更好的沟通。

  “现在企业缺人才是结构性缺失人才,我建议你将重点放到学校方面,让学生了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调整自己的发展方向,更好地适应企业需求,才能够更好地解决就业问题。”评审团为麦丽雯提出建议。

  本次评审会参评项目共23个,均由来自各镇街的大学生村官提出并执行。

  今年是南海区团委首次开展大学生村官特色项目评审工作。南海区团委副书记江启祥表示,今年区团委将提供约十万元经费支持大学生村官开展驻点联系工作项目,通过大学生村官促进会凝聚大学生村官力量,为居民提供更多一线服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