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安排村官跟班学习 提升社区基层人才素质
2015-06-16 09:26:00  来源:宝安日报  作者:徐迅 李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期,石岩街道办出现许多年轻的新面孔,他们散布在各个部门,不知道的还以为街道又招聘了大量临聘人员,实际上,这些新面孔是石岩本地的大学生村官,这些年轻人毕业后回到各自社区工作,现被选派到街道进行跟班学习,提升基层工作经验。

  记者获悉,石岩街道安排社区大学生村官到街道跟班学习是开展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诉求的一个典型例子。3月初,社区群众反映,不少回到社区工作的大学生由于缺乏经验,碰到挫折容易将热情浇灭。为提升这部分大学生的基本素质,街道除举办各类职业素能培训外,还创新性地开展“大学生村官跟班学习”工作,由各社区综合党委选送优秀大学生到街道各部门跟班学习,与街道工作人员同工作、共考核,考核成绩纳入其在社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学习期三年,由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任大学生村官的职业导师,全方位培养大学生村官职业素质。截至5月份,已安排24名本地生源大学生到街道跟班学习,大大提升了社区基层人才素质。

  据悉,石岩街道在开展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之初就立足于把工作做细、做透、做实,通过固定人员、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固定联系方式“四固定”的模式将驻点联系工作触角延伸到社区的最小细胞——居委会,每半个月召开专门会议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让普遍直接联系工作全覆盖,让基层建议件件有回复,让棘手问题“办就办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