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斗门区首个“青春书屋”开放 村官交流心得
2016-04-20 09:25:00  来源:珠江晚报  作者:陈颖 应立枫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从斗门团区委了解到,15日下午,由斗门区团委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法律与行政学院联合共建的“青春书屋”在斗门区草朗村正式揭牌开放。这是斗门区首个建设的“青春书屋”。随后斗门区大学生村官还开展座谈会,畅谈基层工作心得。

  据了解,作为斗门区首个“青春书屋”,草朗村“青春书屋”获捐赠书籍两千余册,包括文学、法学、管理学、实用技术类书籍等。书屋的正式开放,将进一步传播“知识改变命运,阅读改变生活,读书创造未来”的理念,引导斗门村居青少年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斗门区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将继续加强和高校的合作,推进“青春书屋”在斗门各村居的覆盖,发挥服务村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积极作用。

  当天的书屋揭牌仪式结束后,斗门区大学生村官还现场召开座谈会,八位大学生村官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基层工作的体会和经验,并提出了自身困惑。斗门区团委书记梁空军及北师大珠海分校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勉励大家珍惜在农村工作的宝贵经历,充分利用团区委和学校的丰富资源,为农民谋福祉,为自身打基础;主动开拓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