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台山大学生村官每月补贴300元
2014-12-29 09:16: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林惠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从台山人社局获悉,大学生就业创业补贴细则出炉,其中就业、创业、租金以及岗位补贴等项目均对申请者条件进行了放宽。学生自主创业,营业超过半年,可一次性获5000元补助。

  创业就业补贴共13项

  据了解,就业创业补贴是台山人社局每年都有的项目,扶持对象主要是高等学校、职业学校、技工学校毕业生及在校生,目的主要是为了促进就业,鼓励自主创业,同时也改善整个台山的就业创业环境。

  根据人社局的补贴指南,在校离校就业创业补贴共有13项,涵盖灵活就业、自主创业、创业和技能培训全免费、创业贷款有贴息、租金、就业、临时生活补贴及基层岗位补贴等内容。其中,就业、创业、租金以及岗位补贴等项目均对申请者条件进行了放宽,相关流程也进行了放宽。

  村官可享受岗位补贴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就业方面,如果应届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与企业签订一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缴纳半年以上社保的,本人就可以一次性享受2000元就业补贴。另外,到乡镇、街道、社区等基层岗位就业,从事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工作的毕业五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可以享受岗位补贴政策。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岗位也包括“三支一扶”和大学生村官等大学生服务基层项目,也是台山第一次将村官列入岗位补贴范围。补贴期限一般为3年,每人每月300元。

  大学生创业有补助

  另外,对于有创业需求的大学生,人社局也调整了创业者的毕业年限范围,由往年的在校以及应届毕业生,扩展到毕业五年内的毕业生都可享受政策,进一步帮助他们圆梦。据了解,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学生申请创业资助,只要正常营业半年以上,便可申请一次性5000元的资助。另外,今年人社局也新增了租金补贴项目,创业者本人只要是在校生或毕业五年内,租用经营场地创业的,每年最高可以拿到3000元的补助,最长领取补贴期限为两年。值得注意的是,创业者租用的场地需在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外。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