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市大学生村官培训基地落户广宁
2013-12-10 16:57:00  来源:西江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市首个大学生村官培训基地日前在广宁县正式挂牌成立,全市首届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同时在基地举办,2012年全市首批公开选聘并在岗的109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培训。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党的十七大和十八大代表贾东亮向大学生村官们畅谈创业历程。来自全市各地的大学生村官相互交流工作经验,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基层工作进行深入的探讨。

  培训班对我市大学生村官近一年来扎根基层、立足岗位、找准定位、扎实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当好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村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学习,做善于学习的表率;二是艰苦奋斗,做勇于创佳绩的表率;三是从严律己,做健康成长的表率。

  据了解,2012年,我市启动了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选聘大学生村官135名,共948名大学生报名,到岗的129名大学生村官中有17名考入公务员或事业单位人员队伍,目前仍在岗的大学生村官有112名。今年,我市又公开选聘了471名大学生村官,目前正陆续签约上岗。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勋出席活动,并为我市首个大学生村官培训基地——广宁县“八一”生态农场大学生村官培训基地以及我市第一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基地——广宁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基地揭牌。

  高要市

  105名大学生村官上岗

  高要市对今年选聘的105名大学生村官进行培训,这些大学生村官近日已陆续奔赴农村基层开展工作。

  高要市有关领导勉励大学生村官坚定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勤于学习,融入农村、服务基层,在开展农村工作中增长自己的才干,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希望大学生村官们把先进理念、现代知识和科技文化带到农村,在推动群众观念上、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上、在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上、在推进法制建设进程上下功夫,促进高要市农业、农村发展进步,推动该市新农村工作上新水平。

  封开县

  60名大学生村官赴任

  日前,封开60名大学生村官齐聚一堂,他们根据封开县委组织部的分配分别奔赴南丰、渔涝、杏花等乡镇的农村任职。

  据了解,封开县新聘任的60名大学生村官中,有的是封开本地,有的则是来自佛山、汕头等地。记者从封开县委组织部了解到,选聘大学生村官到农村基层工作,将充分利用他们的所学和特长,积极为建设农村、服务农民、发展农业作出贡献,同时对他们自身也将得到锻炼和提高,成为新农村建设的骨干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