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平市组织在岗村官到韶山开展党性教育锻炼
2017-07-03 14:07:00  来源:中共开平市委市人民政府公众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和常态化,进一步激发大学生村官服务奉献基层的工作热情,开平市在“七一”前夕组织来自各镇(街)的45名大学生村官到韶山,开展为期5天的党性教育锻炼。

  培训期间,学员听取了湖南省委党校、湘潭市委党校专家关于《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湖湘伟人与中国梦》、《学系列讲话,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弘扬彭总精神,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等专题党课,并先后通过凭吊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伟人故里和纪念馆、分享革命先辈光辉事迹等体验式教学形式,接受党性廉政教育,感悟革命老区精神。课后,班委还就“如何传承红色传统,争当合格村官”组织研讨交流,广大学员结合主题分享农村工作经验及今后工作设想。

  近年来,开平市将大学生村官培养锻炼作为强化村(社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计划、有针对性地设置了大学生村官政策和工作实务、涉农知识和政策法规、基层公共服务平台综合业务、党性党纪教育等专题培训,提升大学生村官的综合素质,确保每名大学生村官每年累计参加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7天。

  大学生村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他们将弘扬革命精神,强化服务意识,努力将本次学习所得转化为服务基层的实际工作成效。其中,水口镇泮南村党总支部书记助理邝叶英表示,将时刻铭记党员村官的身份,“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争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引领者和排头兵。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