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洮县村级党组织及大学生村官培训结束
2013-05-13 15: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新农村报道  作者:孙科峰 王惠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3年4月15日至28日,临洮县委组织部在县委党校举办了四期2013年全县村级党组织书记及大学生村官培训班。

  按照《临洮县2013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意见》精神,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广大村干部的综合素质,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全县村级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使村级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更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县委组织部决定举办这次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培训班。这次培训班共有564人参加,其中有村支书323人、大学生村官50人。

  为了办好这次培训班,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等单位多次协调、细化方案,改革过去多年大班制办学模式,实施大小班结合,课堂教学与出外参观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形式,突出培训的实用、实际、实效特点,举办了二期54人的村党组织书记示范班、一期50人的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小班)和一期215人村党组织书记普通班(大班)培训,实现培训方式方法上的灵活多样。在培训班上,各授课教师精心备课、认真授课,讲授了十八大精神、全县“五大片区”发展思路解读、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推动我县农村社会转型跨越发展、2013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解读、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农村土地政策新解、中药材产业开发现状及前景、预防职务犯罪,勤廉为民服务、推广农业新机具,发展现代农业等专题讲座,力求做到了拓展思维、学用结合。同时,到村级基层组织建设好的白塔村、孙家大庄村等示范点进行了现场参观体验。可以说,这次培训班投入的人力、物力之多,规模之大,重视程度之高,在我县党校基层组织建设村级培训班中尚属首次,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为学员食宿培训付出了很大心血。培训班结束时,全体培训人员上交了学习培训考核表。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掌握了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法规,增强村干部发展农村经济、带领群众致富的意识和能力。纷纷表示回去以后充分消化、理解、领会学习精神,落实好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以促进农村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