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注重提升村官归属感
2017-07-14 10:2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甘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甘肃兰州市七里河区从注重教育关爱、管理使用和考核选拔三个方面,切实促进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注重教育关爱提升“归属感”。将大学生村官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确保大学生村官每人每年参加各类培训不少于7天。建立由区委组织部领导兼职“业务老师”、乡镇领导兼职“政治老师”、村干部当好“工作老师”的“3+1”帮带制度,引导他们走村入户,广泛开展调研,为精准脱贫提供“第一手资料”。

  注重管理使用提升“责任感”。建立大学生村官走访农户、坐班值班、民情日记和志愿服务等制度,将大学生村官编入所在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为群众做好业务咨询及解答工作。引导他们规范办事程序,提高服务质量。

  注重考核选拔提升“荣誉感”。完善大学生村官考核制度,严格考核程序,突出工作实绩和群众满意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鼓励引导优秀大学生村官参加村“两委”选举。服务期满、当选并担任村“两委”副职及以上职务、考核优秀、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大学生村官,可通过公开选拔担任乡科级领导干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