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玛曲县: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村一大学生”培训班开班
2020-06-18 16:2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马小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建强基层组织,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能力,强化服务群众本领。6月16日,玛曲县委组织部和县扶贫办组织举办的玛曲县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村一大学生”培训班在舟曲县新时代基层人才培训服务中心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舟曲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具辉同志主持,舟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安玉海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玛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学智同志做动员讲话,全县49名大学生村干部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举办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巩固村干部思想,鞭策和鼓励新任村干部,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打赢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为村“两委”班子带来新风,通过学习培训,让大家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责任,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积蓄后劲、注入活力。

  此次培训以课堂讲授、研讨交流、实地观摩相结合,学员既能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党建带动脱贫攻坚、党建促进乡村振兴的新舟曲领略“田园城马、英雄故里”的乡村韵味,感受“生态农村、多彩石城”的发展变化;又能看到“康养小镇、葡萄之乡”的农家生活,了解“春蚕吐丝、美丽蝶变”的变迁过程;还能在“田园党建”引领绿色产业发展中学习经验,在“金凤凰党建”涅槃重生中交流心得。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