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夏石镇引导小村官发挥大作用
2013-12-02 13:56:00  来源:凭祥人民政府网  作者:黄培川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夏石镇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在新农保征收、社会管理创新、文化宣传等重点工作的作用,扎实推动经济文化建设。

  该镇利用现代远程教育系统、宣传栏、传单以及短信等,在每月党员活动日、村民代表大会、集贸日等时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讲党的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引导大学生村官走入田间地头,走到村民家中,了解村民的所思、所需,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着重服务群众在合作医疗、社会保障等各种证件的办理。

  截至目前,该镇大学生村官已为村民代办各类事务200多件,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此外,该镇将大学生村官纳入便民服务队中,组织他们深入田间地头,和村民拉家常、谈发展,收集村情民意,撰写民情日记,及时发现并解决苗头性问题,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