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校毕业生双选会设专场招聘大学生村官
2013-12-09 09:2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张垒 许大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继 “广西2014届高校毕业生双选会暨公共服务进校园活动”在柳州举办之后,这项活动7日在南宁再次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双选会现场特意为“大学生村官”们设置了专场招聘会。

  当天,在广西大学综合实验大楼前的“服务基层项目大学生就业招聘活动专区”,现场有100多家用人单位进驻,为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志愿者和“三支一扶”大学生和特岗教师等已在基层服务满两年的大学毕业生们提供3000多个工作岗位。

  在百色市右江区平塘村担任了三年村支书助理的小赵告诉记者,这次是通过自治区组织部集体组织过来的,感觉可供选择的岗位挺多。

  小赵:“适合自己的,信用社之类也可以,管理类都可以,行政之类也可以,我这种性格就适合这方面的工作。”

  专场招聘会现场几乎每个单位的展位前都排着长队,广西农村信用社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应聘情况来看,求职者们到基层工作的意愿还是比较强烈,他们这次招聘的是一些基层网点柜台和小额农贷岗位,在基层锻炼过的学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广西农村信用社负责人:“他们已经有了一到几年在农村工作的经历,第二个他可能接触了农民这块,同时也了解了农民的需求,这一点对他们尽快进入角色、上手工作具有一定优势。”

  来自贵港市港北区根竹乡汾水村的村支书助理小周说,相比较以前“卸任”的大学生村官多选择考公务员这条出路,专场招聘会让他们的未来有了更多选择。

  小周:“大家都不用奔着公务员的目标,可以转移一下他们的方面,就说往企业这方面来考虑一下,也挺好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