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拓宽村官出路”计划接地气 暖人心
2014-03-11 10:55:00  来源:钦州日报  作者:黄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9日,星期天,与浦北县龙门镇平江村委“村官”黄世滨通话时,电话那头清晰传来村中鸡鸣狗吠和不时路过的车辆声。提起钦州市委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整改中专门提到了“拓宽村官出路”,他很兴奋:“我们2012年考进的那批,好几个考上了公务员。现在市委提出继续在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中扩大招收‘村官’比例,这把我们心里话都说出来了,‘路’宽心更宽。提得好,暖了我们的心,更坚定大家扎根基层的决心。”

  女“村官”杨和玲从2012年到钦北区那蒙镇屯周村任职,两年多下来她觉得“村官”不光是住在村里,更要“驻”到百姓心里。面对市委提出的“在今年的村‘两委’换届中,选举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班子,特别优秀的可选拔进入镇领导班子”,她认为措施非常贴“地气”,可操作性强,“能提出这样的措施,肯定经过周密的调研。”作为“村官”,此时更要安心立足基层接受锻炼,争取较快成长。

  2011级“村官”李育林转眼就要任满,几年中对灵山县沙坪镇的农村情况摸了个透。他觉得市委提出“在资金、信息、培训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鼓励支持大学生村官积极创业”确实是有的放矢。“不少‘村官’是本地人,就想着留在家乡。通过党委、政府层面支持,以创业平台稳住‘村官’队伍,不仅能稳住人心,更能让大学生真正留在农村,稳在一线,直接零距离服务于群众。真是一举多得!”

  9日下午,记者采访钦州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科获知:今年钦州市公务员招收工作,扩大招收大学生‘村官’比例已列入计划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