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同乐镇大学生村官助力农村远教
2015-04-17 14:33: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岑春徽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远教的宣传与利用中,广西乐业县同乐镇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文化水平高、电脑操作熟、信息沟通快、吸收能力强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拓宽致富渠道,为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做站点管理“能手”。建立以大学生村官为主力军的远教设备维护队伍,主要负责设备的定期检查和维护工作,使小故障能够及时解决,保证站点学习培训正常进行。做学习培训“巧手”。充分利用大学生村官懂知识、爱学习的优势,让他们做远教学习的模范带头人和义务宣传员,要求各村积极配合区、镇远教工作,举办法制宣传、健康卫生等专题培训活动,实现远程教育的镇村全覆盖。做服务群众“多面手”。大学生村官在组织开展教学活动的过程中,带头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学习先进经验,通过定期收看“党的建设”、“法律法规政策”、“实用技术”、“典型经验”等电教片,指导农民进行农业生产活动,促进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解决当前部分农民“致富无门”的问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