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优秀大学生村官到广西师范大学巡讲
2015-05-06 14:56:00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谭智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活动之广西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高校巡讲和广西优秀大学生村官高校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广西师范大学。4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和6名大学生村官分别用亲身经历鼓励学子奉献青春、服务基层。团区委、广西师范大学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与了两次宣讲会。

  由共青团广西区委、西部计划广西项目办主办的广西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高校巡讲活动,邀请了3位扎根广西的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和1位去年刚从西部计划志愿者岗位走入铁路警察队伍的代表宣讲。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扎根基层、服务地方的工作历程和志愿者未来发展方向。

  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举办的广西优秀大学生村官高校巡回宣讲活动中,6名大学生村官代表以亲身经历,讲述了担任大学生村官的收获和感受,与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学生们踊跃报名参加广西大学生村官选聘,参与到基层锻炼和志愿服务中。尤其是从广西师范大学毕业的硕士研究生,现任陆川县乌石镇陆河村党支部书记,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梁丽娜的讲述掀起了会场的高潮。之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一区的卢嘉新为广西师范大学学生进行了政策讲解。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听过了两场巡讲,广西师范大学学生纷纷表示,大学生是祖国未来的栋梁,应该响应祖国号召,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实现人生价值。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