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逾三成大学生村官任职贫困村
2015-11-06 09:3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许露露 刘剑 海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广西新选聘的886名大学生村官中,有331名分配到比较偏远的贫困村工作。他们刚刚走出大学校门,就跨进偏远乡村的贫困户家中,拉家常、摸情况,成为精准扶贫一线的“急先锋”。

  据了解,广西是全国6个贫困人口超过500万的省区之一,2014年还有538万贫困群众。自治区党委按照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部署要求,把精准识别作为基础和先导工程来抓,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对每个贫困村增派3-5名驻村干部,与原来的驻村干部和大学生村官等组成工作队,从10月份开始摸清扶贫对象、致贫原因、脱贫路径,确保精准到户到人,为制定精准脱贫路线图奠定坚实基础。

  新聘村官的加入,让广西目前在贫困村工作的大学生村官人数达到1143名,占目前在岗大学生村官人数的31.5%。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吃住在村、工作在村,经过短期培训后,加入精准识别工作队,入户调查住房、饮水、劳动力、耕地面积等18类226项指标,并严格对照标准,慎重打出每一分。“连续十来天起早贪黑了,虽然很辛苦,但比起乡亲们的苦事难事,这都不算什么。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帮助群众甩掉贫困的帽子,过上好日子。”金秀瑶族自治县罗香乡罗运村大学生村官冯燕玲如是说。

  下一步,广西各级组织部门还将根据工作需要,把更多的大学生村官调整到贫困村任职,使他们在精准扶贫攻坚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成长成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