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乐业帮助新选聘大学生村官进入角色
2015-10-21 09:29:00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吴宗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使2015年新选聘的11名大学生村官尽快进入角色,乐业县“四强化”抓实新选派大学生村官任职工作,提高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干事创业热情。

  强化沟通联系。县大学生村官办提前与大学生村官沟通联系,就本人籍贯、现居住地、任职意愿地等相关信息进行详细了解。在驻村的安排上,采取原籍或居住地优先,结合个人意愿,重点向贫困村、软弱涣散村倾斜。

  强化思想交流。明确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和挂村工作队队长担任新选聘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导师,每个月与大学生村官进行1次以上谈心谈话,定期交任务、传方法、讲经验,帮助大学生村官从行动上、思想上尽早完成角色转变。

  强化帮带指导。建立新老大学生村官“一帮一”交流机制,通过QQ群、“微信党课”等平台,上传党的理论知识、上级文件精神和最新党建工作动态,实现老村官帮带新村官,达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的目的。同时,安排新聘大学生村官参加近期举办的村“两委”干部培训班,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强化管理教育。乡镇党委采取电话查岗、实地督查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大学生村官的思想动态、工作状况以及学习生活情况,定期开展大学生村官工作汇报,将大学生村官表现纳入日常考勤管理,要求大学生村官积极撰写民情日记,全程记录驻村工作情况,激发争先意识,树立大学生村官良好形象。□吴宗航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