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下甲镇“三强化”促大学生村官适应新常态
2015-09-24 10:12:00  来源:凌云政协网  作者:黄元荣 林春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了促进大学生村官真正地扎根基层、服务农村,适应服务基层环境,凌云县下甲镇结合实际,通过“三强化”,力促大学生村官适应农村建设新常态。

  强化结对帮带。建立结对帮带机制,由镇班子领导联系指导、镇包村干部帮带培养、村党支部书记关心帮助的帮带制度,实行“手把手”的传、帮、带,通过言传身教、实践指导等方式,传经验、帮业务、带作风,让大学生村官参与村日常工作管理,提高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强化教育管理。镇党委狠抓大学生的教育管理,量体裁衣给大学生村官定目标、定课题。通过领导干部帮带、组织各类培训、到镇机关科室学习锻炼、安排急难险重工作等形式,为他们干事创业搭建平台,让他们开阔眼界、更新观念、激发创业热情,提升他们工作水平和处理具体问题的能力。

  强化考核机制。镇党委将严格按照《大学生村官管理考核办法》,每半年对在镇大学生村官进行考核,对连续二次被镇、村两级评为差等次的,包村领导、同志、大学生村官取消一切评选资格,并责令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则按照上级规定予以处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