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江73名大学生村官转岗就业
2014-03-27 14:57:00  来源:柳州日报  作者:江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柳江县按照差别培养、规范管理、多元成才思路,着力探索大学生村官培养使用的出路。2008年以来,全县选聘的73名大学生村官,聘期已满的全部实现转岗就业。

  “人岗”结合,让大学生村官放下心、扎下根。综合大学生村官所学专业、以往工作经历以及岗前实践表现等,结合各乡镇上报的要求,给每位大学生村官评分归类,对号入座,按照岗位匹配性开展选派工作。

  有意识地安排大学生村官进行多岗位实践锻炼,参与土地征用、计划生育、林改、矛盾纠纷调处等急难险重的工作,增强解决实际问题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奖惩”结合,让大学生村官立得住、干得好。对于大学生村官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由县委和乡镇党委进行宣传表彰,激发争创意识,增强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农民、在艰苦环境中锻炼成长的信念。实行分级定期考核制,由所在村对他们平时的表现进行记录评价;年度考核由所在乡镇党委对其作出综合考核鉴定,作为年终奖惩和三年期满后续聘、解聘的依据。

  “优汰”结合,让大学生村官流得动、早成才。一是鼓励参与村干部竞选。积极为大学生村官创造条件。二是推荐参加各类招考。及时向大学生村官提供各类招考信息,积极推荐参加公务员招考。三是续聘期满考核称职人员。四是扶持自主创业择业。

  创造各种优惠条件,提供各种帮扶措施,全力营造良好的大学生村官创业环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