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市大学生村官接受创业培训
2012-12-24 14:19:00  来源:河池日报  作者:李婷婷 石秋苗 韦选耀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2月19日,90名大学生村官骨干在河池市技工学校教室,聆听有关“SYB”创业培训课程。创业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共青团河池市委共同举办。此次培训是第一批,为期10天。

  “SYB”即“创办你的企业”。在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过程中,我市有关部门根据大学生村官在创业中遇到的瓶颈问题,邀请专业培训机构和老师对他们进行专业创业培训,使他们对创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能够有针对性地对企业进行规划,并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

  据悉,2008年以来,我市共选聘了397名大学生村官,覆盖了近四分之一的行政村,目前,全市在岗大学生村官255人。4年来,我市组织部门加强与金融系统、团委、妇联等部门合作,重点帮助和支持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和创业优势的大学生村官,为他们提供信息咨询、项目开发、创业培训、小额贷款、跟踪辅导等创业指导服务。截至目前,共开展创业指导350多人次,为50多名大学生村官争取到创业贷款100多万元。同时,积极创造条件,支持鼓励大学生村官提升个人发展。2008年以来,全市有4名大学生村官考上研究生,1人在全国大学生村官培训班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34人被选进村“两委”班子,60人被录为公务员,17人被录为事业单位人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