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推出“头雁领航”提升计划
2021-04-09 09:4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百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广西百色市近日在平果市举办首场“头雁论坛”活动,183名新一届村社党组织书记,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上台说想法、亮办法。

  今年2月,百色市1888个村社“两委”换届全部完成,为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头雁队伍,该市启动了“履新·赋能”培训,制定了村级党组织“头雁领航”提升计划,举办“头雁论坛”便是实施“头雁领航”提升计划的举措之一,每季度举办一次,论坛主题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创新基层治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规范村务管理等,要求学员分享思路、相互启发。

  除“头雁论坛”外,“头雁领航”提升计划还包括培训提升计划、导师帮带计划、领办项目计划和“亮绩打擂”计划。其中,导师帮带计划是从县直部门班子成员、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优秀第一书记、优秀驻村工作队员中,遴选2000多人组成治村导师团队,开展一对一帮带。领办项目计划,则是引导每名村党组织书记领办实施一个基层党建创新项目,年底核查验收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作为年度绩效报酬的主要依据和评先选优重要指标。“亮绩打擂”计划,是指每年底组织一次基层党组织建设满意度社会评价,市级评选50名“好书记”,县级评选10名“好书记”。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