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沿河村官深夜救助六旬病人
2014-10-17 09:2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宋 宽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贵州沿河自治县黑水乡大山村,只要提起大学生村官任克廷,不少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夸他是个“热心肠的人”。因为,他为村民们做了很多好事。

  有一次,村民杨某的女儿到县城读书,没有报名费,杨某整天愁眉苦脸。任克廷得知后,骑着摩托车到银行取了2000元钱,主动借给杨某,还给了杨某女儿100元路费,为杨某解了燃眉之急。这件事在村里传了好久,大家都说任克廷是“及时雨”。 

  一天半夜,任克廷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接通后听到一个微弱的声音:“我是大山村的张翠芳,实在没有办法了,想麻烦你点事。”原来,60多岁的张翠芳老人,儿女都在外地打工,感冒好几天了,一直在家拖着。本以为拖拖就会好,没想到现在四肢无力,呼吸都有困难,所以才在深夜求救。 

  从张翠芳老人家到村卫生室,要走1个小时的山路。怎么办呢?任克廷当即起身赶到村卫生室,找到了医生。医生一边打老人的电话问病情,一边准备急救药品。考虑到时间紧急,又是半夜,老人行动有危险,任克廷和医生决定立即出发去老人家里。他们骑上摩托车,半小时后才到张翠芳老人家里,发现老人已出现严重脱水现象。医生马上给老人输液稳定病情,任克廷则联系车辆把老人送到乡医院就诊。事后,老人感慨地说,她当时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给任克廷打个电话,没想到他不顾夜深路险,给她帮了一次大忙。 

  这次事情以后,任克廷对全村60岁以上老人的健康情况作了详细登记。他还和医生商定,定期免费上门给这些老人做体检,使老人们的健康得到了基本保障。

责编:车婧